(易往情深)月光恋曲

今天嗑cp嗑到上瘾,不顾没复习的课来写文。可怜可怜被期末搞到怀疑自己的可怜人吧😭😭😭

ooc 
写的粗糙请见谅ฅ( ˃̶˙ω˙˂̶ ฅ)



“毛毛!”

毛不易从假寐中睁眼,

旁边的周深凑到他耳边小小声“你有微信。”

微热的气息打在毛不易耳廓痒痒酥酥的。


毛不易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,摁亮。

手机里红色的标星星点点,多数是乱七八糟加的公众号和一些群,毛不易都懒得看,手机又嗡嗡响,手机弹出罪魁祸首,正是旁边这位不甘寂寞的周姓男子。

干嘛?毛毛发了一个奶汹汹的猫表情包。


毛毛     旁边的人手指快速点屏幕,

我睡不着啊啊啊啊



哎,毛不易在现实生活中叹气。小周老师的小脸被莹白色的光映着,可怜巴巴的。可惜毛不易没带眼镜只看到朦朦胧胧的影子。



毛不易打字,咋睡不着呢。


我紧张😰


毛不易哭笑不得,想周深也不是第一次拍这种宿营的综艺节目了,也不知道紧张啥。但想他是第一次拍向往的生活,所以安慰他

没事,这会儿摄像头是关的,你放心睡就行。


哎呀

毛老师

我这是第一次和你一起睡觉啊

【狗狗眼jag】

毛不易脸爆红,这话……让人不得不想歪……


毛不易气不过,手伸过去打,结果一下子被攥住了手。


“你松开”毛不易转过头看周深气声说话。


周深把攥着的手拉到他俩枕头间,一指一指的摩挲。“毛毛,你手真细。”周深又凑近点说。

毛不易的手生的好看,骨骼分明,手指纤长,皮肤白皙,只有在写字留下的薄薄的茧。挲的毛毛痒的很。


旁边的绍刚老师翻了个身“毛毛,深深啊,快睡吧,别看手机了啊,熬夜不好。”


周深压制住挣扎的毛不易的手。“马上,绍刚老师。”


183的东北男人毛不易淫威下放弃抵抗,“晚安,绍刚老师。”


被叛逆小孩儿怼了一天的张老师气到没脾气,怀着吾儿叛逆伤吾心的伤痛会周公。


毛不易一只手艰难打字。

周老师,您奔三的人了,不能让让晚辈吗?

奔三的前辈单手打字依旧快的飞起,

毛老师,我对象的手我握握怎么了。

【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  jag】

我答应了吗?

你没反对。

对啊,我没反对。

是啊,我为什么没拒绝他。


手机亮度慢慢暗下来。毛不易隐于黑暗里。


旁边的光亮也渐渐暗下来。

整个屋子失却光源。


毛不易盯着黑暗乱七八糟的想,想湖南的一场雪,想江边远处匍匐的山,想寒冬热气腾腾的火锅,想周深湿漉漉的双眼。


黄橙橙的月亮挂在窗外,月光散在竹席上,周围渐渐亮堂起来。



毛不易的右手不知道什么松了束缚。毛不易握握手,手心潮乎乎的像刚松完的土壤。毛不易心里涌上一阵酸涩。他总是面对周深会手足无措。当周深拉拉他衣袖,让他陪去看做饭。当淘汰时,面对周深红红的眼眶。他总是怜惜他,然后无条件的答应。可有时候他也总会想去依赖他,他在专业上精益求精,他待人接物得体又真挚。他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请教他,他也全无保留的教授,没有一点架子。


爱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,毛不易没爱过人,所以他不确定这是不是爱 ,他相信爱情,却不相信爱情能降临在他身上。可他对上周深,他的借口总是张不开嘴。他进退维谷,进退两难。


毛不易的手机又亮了一下,毛不易摸过来点开微信。周深发过来一张图片。是今天傍晚从厨房看过去的景色。


瑰红色晕染蓝黑色的天幕,树林层层叠叠的影子和他的背影。


毛不易屏住呼吸听旁边的深深浅浅的呼吸,他莫名生出空前的勇气。


他飞快的编辑信息,关闭手机。伸手摸周深的手,攥住。闭眼。


毛不易旁边的周深轻笑一声,贴近亲亲毛不易鼻尖,哼唱那句编辑的歌词

我们在这月光下十指生根。”












评论(13)
热度(12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丈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